兴安区开展“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乡村志愿行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近日,兴安区开展“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乡村志愿行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活动采取项目化方式,内容涵盖文化服务、安全宣讲、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个志愿服务专题,兴安区文明乡风志愿服务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近10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大集”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
    冬日清雪便民行,志愿服务“有温度”。寒冷的冬天悄然而至,为了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防止路面结冰,志愿者们纷纷行动,开展“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冬日清雪暖人心志愿活动。冬天的寒冷丝毫没有掩盖住大家清扫冰雪的热情,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道路变得整洁通畅。志愿者们清雪忙碌的身影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一抹抹红色给洁白的冬日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扶贫助困育希望,志愿服务“贴民心”。为了加强对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的关爱力度,区检察院扶贫助困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开展了“检护明天”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红旗一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给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鼓励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活动中,志愿者们为2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棉服和书包,给孩子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激励孩子们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科普宣讲传知识,志愿服务“见成效”。为了切实提高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居民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图片和故事向居民逐一剖析通信网络骗术、非法集资等时下常见金融诈骗手段,向居民宣讲珍爱信用记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持理性投资、维护个人资金账户安全等内容,为听宣讲的居民答疑解惑,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美化环境展新颜,志愿服务“接地气”。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绿色、和谐、美好家园建设,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着团结互助、不怕吃苦、不嫌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将小区主干道、绿化带内的塑料瓶、烟头、白色垃圾等全部清扫干净,并对小区内乱贴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此次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也营造了辖区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居民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
    文艺活动沁人心,志愿服务“进万家”。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优秀文化志愿者组织开展“乡村之歌”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文化站,将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带到基层,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台下的观众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此次“乡村之歌”基层文化志愿活动提升了文化志愿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了文化阵地的服务效能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唱响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鼓舞大家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今后,兴安区将继续践行惠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持续开展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深度挖掘兴安志愿服务特色,将志愿服务大集打造成为志愿者的聚集地、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地和志愿精神的传播地,使志愿服务延伸到大街小巷、惠及到千家万户,为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贡献志愿服务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