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6日下午,兴安区召开11届区委100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全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黑龙江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八项内容;原则通过了《兴安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区创业就业、市级“百大”项目建设、1-10月经济运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本次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在兴安落实落地。要深入结合全会精神引领推动转型发展,认真把握形势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兴安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解决我区经济结构不优、基础设施短缺、民生保障乏力等短板弱项,主动谋划、强力争取,加速兴安转型发展步伐。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毫不放松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奋力实现转型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要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引领工作、引领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兴安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国内疫情局部反弹的现状和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慎终如始的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随时应战、战则必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着力做好全面排查、重点管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坚决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强进动力,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再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事业单位改革的传达会议,同时也是全区事业单位改革的动员部署会议,要深入贯彻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优化全区事业单位结构布局,推动整体重塑和功能再造。要全面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全面完成省、市规定的机构编制精简任务,推动治理效能和公益服务质量显著提高。要严格按照改革的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科学配置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做好改革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按照《兴安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好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以事实回击对中华民族历史的各种歪曲污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中华文明、对龙江历史、对鹤岗历史的认知和理解,切实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兴安转型发展的实践行动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办公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当前全区创业就业工作形势,着力抓好调查摸底、沟通对接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广泛发动机关干部、驻区单位、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创业就业工作中来,努力在全区形成“创业光荣、就业光荣”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区创业就业形势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我区当前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着力抓好项目推进、统计及年底考核等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树牢“不为落后找借口、要为发展找措施”的理念,切实把经济建设任务与全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坚持“经济发展、人人有责”的思想,广泛利用一切关系为全区招商引资提供项目线索,做到献计献策、出力出招,加速推动兴安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通力协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规划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在深度、厚度、特色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我区“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发挥项目支撑作用,把项目作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支柱,为增后劲、促均衡、上水平提供支撑。要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不断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确保规划编制方向正确、符合实际。
        会议强调,全区要主动对标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的目标要求,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鹤岗长远发展优势、全面推动兴安城区转型发展的高度,对待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全面排查我区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相关工作责任,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污染防治和督察整改各项任务,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兴安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