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科级干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0-10-29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兴安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科级干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结业式。区委常委,区人大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法院院长、兴安公安分局局长,红旗镇党政主要领导,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共计69人参加了结业式。区委书记王敏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姜福臣、张宏波、殷兆霞,科级干部学习小组代表张彦辉、戚欣、高敏、杜世权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为期两天的读书班紧紧围绕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读书班分三个小组进行,各学习小组通过封闭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研讨中,大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触及思想、联系实际,既有原汁原味的系统学习和针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又有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和下步工作的建议打算,体现了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的高度统一。
    王敏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安排紧凑、作风严谨、学风浓厚,很好的贯彻了市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精神。大家都能克服工学矛盾,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研讨,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水平有提高,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王敏强调,要持之以恒抓牢理论学习。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班为契机,切实加强对自身理论学习的要求,特别是抓牢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对推动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带着目的学、明确要求学、找准差距学,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促进政治上的成熟;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方法论,提升战略性、前瞻性,推动工作思路不断创新;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全区转型发展。要持之以恒提升能力本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要求,刻苦学习、苦练内功,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做到“识大势、明全局、抓大事、谋长远”,努力为兴安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抓牢各项工作。全区要切实在学思悟、知信行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兴安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加速打造宜居宜业新兴安的总体目标与抓牢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担当履职、苦干实干,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一是毫不放松抓牢秋冬季疫情防控;二是毫不放松的抓好转型发展;三是毫不放松的抓强经济建设;四是毫不放松抓优营商环境;五是毫不放松的抓实秋收、防火;六是毫不放松抓细六保六稳;七是毫不放松抓严安全稳定;八是毫不放松抓强党的建设。
    王敏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我区未来的转型发展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能够把我们通过本次学习班养成讲政治、守纪律的意识,勤学习、能吃苦的学风,肯钻研、善研究的态度,求发展、谋转型的决心坚持并长期巩固下去,切实以学促转、以学促干,为加速建成宜居宜业的新兴安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思想源泉和转型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