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红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10月20日上午,红旗镇组织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培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市自然资源局兴安分局红旗办公区工作人员、村委会主任和具体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高云龙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兴安分局红旗办公区的孙涛同志进行主讲,围绕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主要讲解了使用“奥维互动地图”对图斑位置按图索骥的具体步骤、使用“元道经纬相机”对图斑位置建筑物进行拍照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阐明解释了填写《信息采集表》的要求和重点,并对在排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镇分管农业副镇长韩可同志和市自然资源局兴安分局红旗办公区负责人顾孝勇同志对培训内容及时进行补充说明和完善。
    镇长高云龙同志强调,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组织精干力量,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按照本次培训会议的工作要求做好摸排工作;摸排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实地深入图斑位置进行排查,认真细致地采集相关信息,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排查任务;镇级成立由副镇长韩可同志牵头的综合组负责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的综合协调工作,联系自然资源局红旗办公区等部门做好业务指导。
    本次培训会议促使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掌握了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有利于在实地排查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会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兴安分局红旗办公区工作人员分别与各村排查工作组人员进行了对接,随即分组奔赴各自排查工作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