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全力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9月4日,受台风“美莎克”影响,我区农业发生部分灾情,为了解详细灾情,开展好灾后自救工作,主管农业的副区长杜春雨带领农业农村局及乡镇干部陪同市局实地查看了全区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的灾情。
        当前,我省玉米、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已进入成熟阶段,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受此次台风“美莎克”影响,我区大田发生农田积水和农作物倒伏现象,为将损失降到最低,我区第一时间组织各村村民采取防灾减灾措施,不等不靠,积极自救。
        杜春雨指出:一要及时做好田间机械排涝。针对低洼农田积水地块,迅速组织机械力量全力疏通田间沟渠、挖渗水沟,加快排水散墒。对不具备挖沟条件的,架设水泵,快速排除农田积水。二要及时做好生产自救。针对倒伏的不同程度、不同地势、不同土壤分别处理。玉米倒伏地块,能扶则扶,或采用“人工支架”措施将玉米托离地面,防止籽粒霉变;对于倒伏较重的水稻,可采用扎把扶持、竹竿挑扶等技术措施,及时扶起,防止落地霉变。三要及时做好农机具保养。各合作社和农机户要及时组织机手和修理人员,做好农机机具保养,保证灾后农机得到及时保养维修,也为月底的秋收做好机械准备,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