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发布日期:2020-09-0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坚定广大干部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8月31日下午,兴安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历史伤痛、培育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各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共同观看影片《八佰》。  
    《八佰》讲述了日军攻打上海时,“八佰”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用智慧、勇气和鲜血,迎面阻击敌人四天四夜的故事。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真实历史事件的“影视化再现”,是对当年历史的一次回望。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意义,不仅在于战士们视死如归地保卫家国,更在于它像一声号角,唤醒了苏州河对岸的人们。它像一颗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观影过程中,不少干部纷纷落泪,被影片中所展示的爱国将士为保卫国家、抵抗侵略,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精神和在极端逆境中爆发的惊人意志力而震撼、感动。《八佰》所呈现的,是真正意义上的集体力量、民族力量,这种力量更有震撼力,也更能触动人心。干部们纷纷表示,和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不应忘记这血的教训,当以自强不息敬慰先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岗敬业、干事担当的热情,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开拓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