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2020年度常委议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管武装重大政治职责,8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敏主持召开2020年中共兴安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防教育专题片。会议听取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年度工作述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于翔彬代表区人武部作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推进基层武装部建设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党委政府和国防动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决策的部署,做到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强军思想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军地共建、融合共建,以高质量的武装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肩负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工作的历史使命。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结合兴安实际制定出推进国防动员和军民融合发展总体规划,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定期分析形势、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研究解决党管武装和军事斗争准备中的重难点问题,使我们的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指示要求和本级党委决议,筹划部署全区的国防动员建设,指导抓好征兵、组织整顿、军事训练等工作,解决办公、物资、装备器材等实际需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率先垂范、亲自示范,开创国防动员和经济社会同向发展、同频共振的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紧落实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工作的年度任务。要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组织要结合民兵调整改革,给予最有力的领导和支持,保证编兵整组到位,保证民兵基层组织建立健全和精干高效。要健全机制落实制度,区国动委要坚持和巩固好各项工作制度,一以贯之并富有成效抓好“九个纳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精力上有更大的投入,红旗镇、各办事处负责同志要亲自统筹、亲自领导、亲自参与国防和军队各项建设,不管形势任务如何变化都要有所倾斜、紧抓不放。全区要在完成中心任务上有更大的投入,着眼安全发展环境,打破传统思维,突出打仗能力,抓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抓好民兵队伍调整改革,抓好兵员征集工作,抓好应急力量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