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中共兴安区委11届9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8月14日上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1届9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国必须强军》及鹤岗市贯彻落实第126次省委常委会议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区2019年度政治生态考核情况;听取了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围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用好党的理论武装、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抓好队伍人才建设、落实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为我区加速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认清疫情和经济影响对世界格局所产生的变化,深刻理解强大的国防军事实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深远意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发正能量的声、做正能量的事,切实把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全民国防观念作为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推动我区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理念。深入研究,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制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办法,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新兴安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区在政治生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反思,迅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和时限,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打折扣的落实好政治生态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传达工作压力,举一反三的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转作风、强素质、明流程、提效率,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质效,推动我区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干部自身问题的整改,从根本上把思想不端正的问题解决,保证全区各项工作始终在团结一心、奋发向上、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中开展。要高度重视转型步伐迟缓的问题,对照不足认真研究和谋划新路径、新办法、新举措,着力推动全区各领域、各部门以工作实际助力区域转型。要高度重视信访问题,着力去存量、减增量,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强化措施、压实任务、明确时限、定期攻坚,做到问题真研究、研究真解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从根本上解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成好我区的河长制落实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完善措施,认真制定落实上级反馈问题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整合力量发动联合作战,统筹推进形成联动机制,倒排工期的抓严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区河长办要强化督办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倒逼各级河长主动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督办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迅速反馈至区纪委监委,一经核实,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