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红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河长制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8月6日下午,红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河长制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河长办有关人员、包村干部等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彦辉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我镇按照市河长制办公室巡查小鹤立河红旗镇河道管理范围督办意见整改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虽然我镇已经组织小鹤立河永新村河段三级河长对河道附近的垃圾、小开荒问题进行了常态化的整改整治,但小鹤立河沿岸整治后的“四乱”仍出现反复。主要有一是光宇桥早市商贩、附近居民、过往人群随意向河道内扔垃圾;二是近期雨水较大,河道涨水导致上游河道原有的生活垃圾等反复被冲刷出来、挂着在河道内的问题。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河长制落实、河道清“四乱”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举一反三、采取综合措施、快速推进、快速整改。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是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对河长制工作、清“四乱”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再加强、再提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关于河长制落实的工作要求步调、行动高度一致,对自查和上级河长办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及时认领、快速反应、实地查看、立即整改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二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镇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是镇级总河长,分别联系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包保责任段;镇包村领导是各自所包保村组的河段长,分别联系区有关领导包保各自责任河段;镇包村干部每人包保至少1个易发、易反复的清“四乱”难点和重点地段;分管副镇长要按照上级河长办工作要求和工作精神,全面抓实镇河长办各项工作;如果在河长制落实方面出现问题,按照责任划分追责问责。三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各级河长、河段长、责任人、业务部门等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镇关于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工作精神认真学习和研究,切实履职尽责,镇、村两级河长每月分别至少巡河4次和6次。要立即对小鹤立河段两侧的垃圾等进行清理、保持成果,对其它村河段河道两侧的小开荒、建筑垃圾、棚架等进行常态化清理,并留存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同时形成整改情况书面材料。四要沟通协调,及时上报。加强与市、区河长制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属于镇村两级管理范围内的立即进行整改,注重发挥镇综合执法队的作用;超出镇村两级管理权限、需要上级部门支持协同的及时上报沟通协调;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整改确有困难的及时提出、上报情况。五要举一反三,杜绝反复。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大鹤立河、小鹤立河、西山沟等我镇范围的河段,要各自按责任河段进行常态化巡河,对河道“四乱”问题及时清理,绝不能出现反复。

    会上,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村集体耕地收费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党员党性观念集中排查工作、推进新农村两个合作社更名工作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