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社区党、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传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为了发扬老一辈军人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传人,祥和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志愿入伍的优秀青年走进抗美援朝老兵鞠彦明爷爷的家中,进行慰问,听鞠爷爷讲述那段峥嵘岁月。
    祥和社区党支部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优秀青年与鞠爷爷聊起了家常,在聊天当中,我们了解到鞠爷爷是1953年参军,当时鞠爷爷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童,同年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同行还有几位战友,现近90岁高龄的鞠爷爷想起战场上英勇杀敌的事迹,仍然记忆犹新,鞠爷爷说在战场上看到子弹飞过时,如果越害怕越容易中枪,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质,当时每天没有蔬菜,只能吃干菜和罐头,但是生活不算苦,抗美援朝结束后,鞠爷爷回国,1957年复员。听了鞠爷爷的故事,大家都深受感染,祥和社区党支部将鞠爷爷讲述的光辉事迹记录成了视频,青年表示不辜负老一辈军人的流血牺牲,走进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掌握技能、为国争光。
    祥和社区党支部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兵文化与培育红色传人融合,让时代新人秉承红色基因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