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兴安区政协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2020年7月30日,兴安区政协工作会议在兴安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切实推进兴安政协“三去三型”改革,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在兴安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政协常委、召集人、联络员、办公室全体近40人参加。周家坤副主席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民法典》;刘芳敏副书记对两年来政协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冰副主席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政协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路鹤联主席作了讲话。
        会上,刘芳敏副书记在理论学习,政治纪律,制度建设,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疫情四个方面回顾了政协党建工作,并对今后政协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兴安区政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政协在兴安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她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党组带头学,党员委员示范学,政协委员主动学,引导非中共党员委员,确保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她强调,要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开展。要强化领导核心作用,抓住“关键少数”,紧扣委员履职尽责。
        王冰副主席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协队伍素质建设;反映社情民意,做好提案督办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坚持有序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全方位振兴;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政协工作,并对下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下半年兴安区政协要继续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三去三型”改革;坚持推动发展这根主线;全力构建干事创业平台;牢记政协委员使命担当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
        最后,路鹤联主席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抢时克难完成全年工作。他指出,目前,时间已经过半,但有些任务还没有实现过半,这必然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困难和压力,我们一定要锁定目标,克服困难,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二,要破圈入局实现工作提升。他强调,政协工作要破圈入局,要找到突破点、结合点、入局点。要掌握“细分、融合、跨界、混搭”的工作方法。细分就是把大问题拆分成小问题,做到精准;融合就是把具体问题放到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工作链中去考量,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实现整合、融合;跨界就是借鉴其他领域的思路和办法;混搭就是各种办法一起用。第三,要留心用情关注发展民生。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这根主线,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问题解决。要写好提案,写好社情民意。提案和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主要渠道,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政协委员要真心实意关心兴安发展、鹤岗发展,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情怀所在。
        周家坤副主席在总结时要求与会人员,要在加强党建工作放在政协工作的首位;政协工作落到实处,履职尽责;政协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方面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