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0-07-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7月16日,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听取区政府经济、农业、卫生教育战线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副区长杜春雨、冯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杜春雨、冯冰代表分管战线向会议报告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安排和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经济、农业、卫生教育战线各部门负责同志纷纷就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向会议作出解释说明。王敏书记作总结发言。
    王敏指出,今年上半年,经济、农业、卫生教育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顶住整体经济大环境下行等压力,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率显著提高、农业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为下步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王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防控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认真结合区情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防控意识不降、标准不低、力度不减。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研究现实化、具体化、微观化的管控措施,着力查短板、补漏洞、找盲点、强弱项,努力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和应急演练力度,一切以实战角度出发,不断提高随时应战、高水准应战的能力,确保疫情阻击战打的好、防的赢。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在落实好现有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及时跟进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开展工作的机制办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王敏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进一步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全区转型发展领军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细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措施办法,开足马力、牟足干劲,力争在全市目标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持续优化抓经济、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特别是要深入结合区情实际去认真研究上级各项扶持政策,主动向上对接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支持,做到早研判、早准备、早争取、早把握,确保各项政策争的来、落的下、效果好。要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借助外界平台的力量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着力为项目服好务、办好事,确保年度计划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要持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着力树立诚信政府形象,构建“清亲”型政商关系,全力做好临规企业培育、小微企业帮扶、僵尸企业盘活等工作。
    王敏强调,要突出农业农村领域工作重点,在现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敢于创亮点、争先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严格、严肃工程资金的使用,不断强化工程监管,高质量开展2.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着眼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经济转型,大力发展蔬菜经济、果园经济,扶持棚室种植、近郊采摘项目做大做强。要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加快75户改厕任务进程,全力保障辖区各村生态宜居。要紧盯已脱贫户和困难群众,着力开展精准排查、精准帮扶,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要提前做好村级换届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化解涉农各类信访问题,全力确保辖区农村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