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兴安区卫健局成立了4个明察暗访检查组,对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全力督促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切实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直奔问题、对准短板、紧盯漏洞,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的管理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公共场所重点检查了卫生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经营场所内通风是否良好、有无防疫物品、消毒记录,顾客体温记录是否完整等。在检查的过程中,进一步要求行业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登记、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杜绝麻痹、松懈的思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有关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停业整改,截至目前,已停业整改3家个体医疗机构、收回4家美发店卫生许可证。下一步,区卫健局将加大明察暗访检查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