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7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敏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领衔抓重点改革任务计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议题管理办法(试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领衔抓改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兴安区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区开展“三所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以改促转,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认真细化改革举措,落实《工作要点》中的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我区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办法》,严格执行改革议题审议、领衔任务落实等各环节规定,确保改革工作更加规范。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区司法局要牵好头,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加强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设计、协调推进和统一管理。要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建立规范化、程序化政企沟通渠道,推动党员干部同企业交往既真诚、真心靠前服务,又清白纯洁、守住底线。要统筹推进“三所共建”常态化运行,司法局和公安兴安分局作为牵头部门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协作,将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合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清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改革的勇气和魄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认真思考制约本战线、本部门的难题和矛盾,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上水平、提标准、出成效。要找准改革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在具体工作中打造亮点,确保思想上有意识、工作中有部署、内容上有创新。要建立和完善机制,将好的改革经验、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并不断充实完善,特别是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做法,以制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思维抓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一方面,要充分发挥重点改革对全局改革的引领作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谋划推进力度,精准发力,定向攻坚,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蹄疾步稳。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创新改革对转型升级的拉动作用,结合已经确定的8项创新性特色改革任务,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着力打造体现区域特色的改革亮点,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深改委成员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程跟踪负责,切实把领衔的改革任务抓出成效。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改革工作要点和创新性特色改革清单,制订相关改革方案,进一步细化推进举措、明确时间进度、找准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完成好改革任务。改革工作中要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举措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区委深改办要紧盯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时了解改革进展,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既督促方案的出台和落实,又督促相关措施的跟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