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兴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敏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23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部分重点行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兴安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红旗镇党政主要领导、六个办事处及重点行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防指工作组、各行管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科学研判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新变化和省、市防控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持续深化、细化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责任明、要求严、防控实、整改快,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行管部门要定期组织对本行业、本领域的明察暗访和“回头看”,既要明确防疫专项检查重点及检查内容,又要形成专项具体的检查记录和排查出问题的整改记录,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督查全覆盖。工作中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坚持常态化依法防控,对屡改屡犯,拒不整改、不服从、不到位的企业、商户等,要坚决采取相关措施,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区卫健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对全区各行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对上级会议和文件要坚持学习在前、研究在前、思考在前、指挥在前,对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要研究深、研究细、研究透,对专业防疫知识要掌握到位、培训到位、指导到位,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区防疫指挥部要认真研究制定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着力推动全区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区各战线领导、各行管部门要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认真学习研究领会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结合部门实际、行业实际,研究制定本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办法,持续扩大管控工作面,做到宁可交叉重叠,不能出现漏点。协调督导组要研究制定常态化督导问责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对不研究、不落实等问题,要严格依规进行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城区建设、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