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兴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2号)

发布日期:2020-02-0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目前,我区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兴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区公布以下八项防控措施。现公告如下:
    一、做到少出门、不出门、不串门、不集聚,居民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二、对全区各村庄、小区、单位进行严格管理,并做好信息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严控,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并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三、禁止在任何场所聚集,包括广场和公园,人民广场西北角取水处禁止任何人员取水。
    四、加强对农村的管理,各村出入口要科学放行,安排专人值守,非本村人员一律禁止进村,本村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村;不准走亲访友、不准串门、打牌、喝酒,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
    五、外地返兴安人员应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委会进行报告,由社区、村委会进行人员登记,统一管理,逐级上报至区指挥部。由外省以及哈尔滨市返兴安的无症状人员要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由省内其他市(地)返兴安的无症状人员要进行居家隔离观察48小时;有发烧等症状的要主动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律不得外出,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硬管控,明确管控责任人。
    六、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通过社区宣传栏、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小区设置广播以及建立小区、楼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疾病防治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
    七、全区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动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八、成立兴安区疫情防控巡逻队,对我区街道、小区、广场、公园等进行巡逻,一旦发现违反相关规定人员,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兴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