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违者重至开除!黑龙江疫情阻击战中严明六项纪律

发布日期:2020-02-0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六项纪律,违者重至撤销党内职务、开除党籍。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从严查处党员干部下列行为:
    一是聚众打麻将、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
    二是对传染源底数不清、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的;
    三是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的;
    四是故意瞒报疫情信息的;
    五是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钱物的;
    六是对生活用品、交通、药品的价格和公共场所的聚集活动监管不力的。

    对有上述行为的,根据不同情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四种形态”,分别给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警告、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