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疫情防控】兴安区民政局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一级响应,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为切断病毒可能性传播途径,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兴安区民政局积极主动作为,1月31日,由政府副区长冯冰带队、民政局局长梁秀芝协六个街道办事处专门负责养老工作的人员,逐家逐户走访检查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在住人员数等情况进行详实登记,并对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逐个养老服务机构发放《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于各养老服务机构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并为各养老服务机构送去酒精等消毒物品。
        走访检查过程中,对养老机构负责人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全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及物资保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及来参观和慰问的社会组织(个人)等不安排探访进入。取消老人的外出活动,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老人暂不重新安排入住。二是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养老机构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取消集体性聚餐活动。要保证每天至少三次消毒及体温检测工作,消毒之后要做好通风。三是加强家属沟通协调。做好家属解释沟通工作,协助老人利用视频等信息化手段与亲朋好友交流联系,方便家属及时了解老人情况。四是加强应急值班管理。要加强应急值班,结合实际情况,加派当班工作人员,缩短轮岗时间等方式,保证服务人员战斗力。院内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入院要自身消毒,有异常情况不得进入养老机构。
        此外,为严格防控疫情,避免人群聚焦,防止交叉感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区民政局长梁秀芝积极与市民政局沟通协调,已经市民政局批准,近期低保转迁事宜暂时停止,待疫情解除之后,尽快恢复低保转迁事宜。
        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