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致全区广大志愿者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全区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区正在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积极防控、科学应对。为尽早战胜疫情,切实彰显志愿服务精神,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兴安区委宣传部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全区广大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主动联系对接,服从指挥、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网络阵地作用,用好“越步·兴安”微信平台,组织网络宣传宣讲活动。利用微信、短信、电话、QQ、发放宣传单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周围亲朋、居民群众宣传权威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倡议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席,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
        留意掌握身边的聚餐、聚会等信息,及时进行有效劝导、制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发现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哄抬物价等行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查处。积极有序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部门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向群众做好解释沟通,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共防疫情发生,共建幸福家园。同时也希望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三、当好亲情传递联络员
        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赠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力所能及为他们的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这个特殊时期增添一份温情,共克时艰。
    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战斗,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兴安保卫战”!
     
                                                                           中共兴安区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