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且感染病例在不断增加,我省近日也有确诊病例发生。1月25日,全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摸排、严加防控,并于1月25日启动了鹤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截至1月26日8时,我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也没有疫情报告。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健康,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提出以下重要提示:
    (一)近期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及返乡的本地市民抵鹤后,请主动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登记检查,或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并居家观察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和胸部不适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给他人带去疫病隐患。
    (二)如您和您的家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有发热、乏力、干咳和胸部不适等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勤洗手。同时,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切勿食用未充分煮熟的食物。
    (四)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应尽量减少远行和探亲访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参加聚会活动。确实需要外出时请佩戴口罩。
    (五)如有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时,请积极主动予以配合,告知真实信息,做到不瞒报、不谎报。
    (六)正确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相关谣言及时制止,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广大市民朋友们,打好疫情防控战,需要举全民之力,打一场全民战役。您的支持和配合,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我们一定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战!
    最后,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如有情况,请及时拨打鹤岗市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15845471120。

                                
                                                          鹤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