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抓安全 齐抓共管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1-0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落实省、市和区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各部门抓实责任,切实做好我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由兴安区安委办牵头,联合区消防大队、公安兴安分局、区商务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共同开展“迎新年、促平安”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辖区危险化学企业、生产加工型企业、非煤矿山、商贸物流等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各企业元旦期间各单位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安全设施配备及使用、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秉承着严格执法的原则,现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及时处理,坚决杜绝隐患。
    兴安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何大鼎在检查期间对企业负责人强调,企业要意识到排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重点加强节日期间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要了解到确保安全生产这一任务的艰巨性,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提升自检自查意识增强主动性,遇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多沟通、多交流、多找路子,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当中。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共计检查十余家企业,发现问题35条,下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7个,关停1家企业。通过此次检查排除了安全隐患,使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确保全区群众度过安静祥和、平安喜乐的元旦提供了应有的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