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8日,区委书记王敏在鹤岗市人才之家主持召开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学活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由区委书记王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艳,区政协主席路鹤联以及各位区委常委按照学习班领学参考篇目分别进行了领学。
    领学结束后,王敏书记指出,通过前两天自学,大家已经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理论、政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了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提升了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提振了我区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敏强调,一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的政治性、坚定性、自觉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二要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找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在全区率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同研究解决本战线、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矛盾问题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理论素养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推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向更高、更优、更强的方向迈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