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9月9日,区政府召开“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戚永进主持会议。姜福臣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和各类突发事件,坚决打好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攻坚战,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姜福臣强调,9月至12月,夏秋交替、冬季临近,历来是事故易发期,加之喜逢中秋、国庆佳节,人流相对集中,安全风险增大。各部门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四大”行动落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和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类节庆活动安全。
    姜福臣强调,今年防汛期9月20号结束,现在我区已进入汛期尾声,各部门务必不能大意,疏忽,松懈!一定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思想、松懈厌战情绪,同时要进一步组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后汛期值班值守无断档、无空档。
    姜福臣强调,9月15日全省进入秋季防火期,国庆节期间正值我区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风险期,各部门一定要抢先抓早部署。一是认清森防形势,思想认识到位。今年是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全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秋防取得全胜。二是细化工作机制,预防措施到位。防火工作重点在“预防”,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将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掌握工作主动权。火源管理要“严”字当头,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强入山人员管理,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入林。在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要封山戒严,所有进入林区的大小路口都要建岗设卡,任何人都不允许入山。要适时组织开展“三清”工作,坚决拆除林区内小窝棚、地窨子等临时建筑,清出盲目流入林区居住的外来人员。三是突出火源管控,隐患清理到位。目前看,今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依然是林区、林缘农田秸秆处置问题。相关单位要针对秋季森防的严峻形势,把秸秆处置工作作为重点。同时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各单位要把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贯穿整个防火期,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严肃责任倒查,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秋防包保工作继续按照春防分组,各包保领导一定要亲自带队,深入片区开展森林防火的防护和隐患排查的治理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