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红旗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阅读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文化生活,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活动要求,8月20日下午,红旗镇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系列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伟同志、各村中小学生代表及家长、镇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介绍各村推荐的农家书屋小管家,他们是:长胜村的姜传玉同学、新农村的潘阳同学、永新村的张雪婷同学、新兴村的王釨铜同学、峻丰村的史亚楠同学、峻德村的王紫玉同学,并勉励他们今后协助好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工作,更好地开展农家书屋活动。
        第二个环节是农家书屋小管家亲子阅读活动,由学生与家长一起分享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的人物事迹:“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南仁东、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海归教授——黄大年、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舍身忘我的优秀选调生——黄文秀、守岛卫国的奋斗者——王继才、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榜样人物的事迹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尊敬和传颂。
        第三阶段是以“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学生和家长共同制作手抄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四阶段是进行“童言妙语话祖国”活动问答登记,由学生填写“十问十答”问卷,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对家乡最美好的希冀。
        本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农家书屋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大家向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文明新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