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办事处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7月23日上午,宇安社区携手思博幼儿园开展“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教”的主题讲座,参加本场活动的儿童、家长共计60余名。
   本次讲座邀请了兴安三校政教处主任罗慧敏老师和兴安区妇联主席周景娟前来授课,罗老师通过列举古代先贤、当代名人家风家训事件,结合当代家庭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的家风对子孙后代的深远影响。并重点从“生活能力”“道德品质”“创造能力”“分享行为”等几个方面与在座家长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侧重点及建设良好家风的路径。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也踊跃分享了他们建立家规的小故事,现场一派乐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家长在与老师进行关于教育方面的沟通和交流,也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教育讲座,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家长教育子女的科学性和能动性,对于推动和发扬“好家风、好家教”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