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办开展“扫黑除恶暨办事不求人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同感,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23日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姜廷军、兴安分局刑警大队徐波到光宇办开展“扫黑除恶暨办事不求人宣讲进社区”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老党员、居民共计60余人参与了活动。
    市公安局的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扫黑除恶”“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三方面开展了讲座,以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预防的重要性及人身、财产遭受到损害的时候如何应对。
    讲座上,宣讲员从扫黑除恶的由来、开展时间、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市霸、乡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现在的扫黑除恶是中央的整体工作部署,是反腐败的体现,工作重点是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目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倡导广大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中去,并将举报电话告知大家,鼓励大家遇见黑恶势力要积极举报,同时宣讲员还从户口办理、护照办理、车辆上牌照等方面讲解了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办事不求人”工作。
    针对非法集资,为使宣传更深入人心,宣讲员用身边真实的例子,讲述深受非法集资其害的惨痛经历,用血一般的教训提醒大家不参与“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明确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呼吁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针对电信诈骗,宣讲员围绕发生在居民身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见网络传销方面讲述了骗子会使用的手段,用生动鲜明的事实案例,警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向其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接听来历不明电话涉及银行卡信息要加强防范规避被电信诈骗的风险。遇见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运用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
    通过这种直观、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居民群众听得到、看得见,还能记得住。下一步,光宇办将持续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力度,使辖区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