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旱情基本解除本月下旬气温略高降水偏少

发布日期:2019-05-21发布来源:鹤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东北冷涡影响,近期我市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未来3天,我市仍以阵雨天气为主,本月下旬气温略高,降水偏少。
    此次降雨过程从17日夜间开始,截至20日8时,鹤岗总降水量为47.0毫米,萝北31.9毫米,绥滨25.9毫米。预计未来3天,我市仍以阵雨天气为主,气温维持较低,风力有所增大,平均风力为4-5级,阵风可达6级以上。23日开始,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预计5月下旬平均气温为14摄氏度左右,与历年同期偏高1摄氏度左右,降水量为10-15毫米左右,比历年同期少5毫米左右。21日至22日有小雨,旬末有小雨。
    市气象台台长刘运武介绍说,近期我市降水量较大,且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请市民关注“鹤岗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注意及时收听收看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农业生产方面建议,对可能出现的农田内涝、水稻浮秧倒苗、设施温棚遭到破坏、农作物幼苗受损等灾害,做好预防补救措施,降水对保墒、增墒有利,大部分农区的旱情已基本解除,部分低洼地块,可能出现农田内涝,需注意排涝。(记者滕新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