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长路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暨办事不求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5日上午,由兴安区兴长路办事处兴旺社区、鹤岗市公安局、兴安区政府主办扫黑除恶暨办事不求人宣讲进社区活动,在兴长办兴旺社区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来自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宣讲小分队姜警官、兴安分局徐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快活泼的形式从黑恶势力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一是讲定义和分类,宣讲员对黑恶势力的类别进行了介绍,让社区居民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二是讲危害和政策,通过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等知识的讲解,使居民们清楚了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三是讲法律和案例,姜警官对黑恶势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使居民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通过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居民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在宣讲环节中,姜警官向居民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同时,电信诈骗、微信盗用冒名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例,社区居民纷纷参与进去与宣讲员们进行互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扫黑除恶活动深入社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给予了群众很大的帮助,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居民代表张红英说:“面对黑恶势力勇于举报,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