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4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通知



兴安路、兴建路、兴长路、河东路办事处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全面了解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提高兴安地区老人健康状况,按照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自5月15日起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现场会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免费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册、宣传袋及宣传品等。
    一、目的意义
    1、通过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全面了解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
    2、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与措施,
    3、进一步提高本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二、体检对象、项目
    (一)体检对象
    本辖区兴安路、兴建路、兴长路、河东路办事处65岁及以上常驻居民。
    (二)体检项目
    1、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视力等;
    2、辅助检查。包括空腹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肝、胆、脾、胰)等;
    3、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咨询指导和干预。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存在危险因素的居民建议定期复查并提出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意见。
    三、体检单位和体检方式
    体检单位: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兴安区人民医院)。
    地    址:兴安台转盘道往西农业银行对面。
    体检方式: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主要以先预约后体检的方式为主,确保有序开展。对未能按预约时间参加体检的居民,将会安排时间进行补检。
    特别提醒:体检当日体检者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空腹,年老体弱者须有家属陪同;服药的慢性病患者需携带所服药物或记录所服药物的名称。
    特别通知:1、兴安路、兴建路、兴长路、河东路办事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周一到周五下午可以到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全科诊室(204)咨询并预约体检时间。
    2、体检一周后携带团队医生出具的体检报告领取单到二楼全科诊室(204)取体检报告,配有专业医生为您解答健康问题。
    咨询电话:8968990   8968933   


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区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